可爱老人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搜索
查看: 14|回复: 1

这到底是谁口口相传的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6-28 2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闲鱼野鹤 于 2026-6-28 21:23 编辑

这到底是谁口口相传的?
人老了多回忆,心中有一个事想不明白。
在1955年或1956年时,我刚开始上小学。
冬季的晚上,在我老家前面第三个屋边上,经常有10来位大哥哥、大姐姐在唱歌、跳舞,他们唱歌曲是:
雄纠纠、起昂昂。跨过鸭绿江……
少啦少啦、多啦多……
还在找朋友舞,歌词大概是:
找啊、找啊、找啊找、找到一个朋友;笑喜喜、敬个礼…..
这些人全部是文盲,根本不识字。
在那时,没有广播、更没有收音机。
我想可能是原来的县文化馆教的,可我问过二名原来文化站的退休朋友,其实一位是1947年生。
他说:“以前在小时候在农村确实是看到,可县文化馆是1956年成立,他也说不清楚是谁组织、谁教的”?
我地是国统区,过去绝对不可能有人教,就算有人教也绝对不是这种歌曲。

发表于 2026-6-29 0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线电里唱的~
        
下一页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

手机版|公众号|小黑屋|可爱老人网

GMT+8, 2026-6-29 03:4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